Veronika Decides to Die

 《韦罗妮卡决定去死》(Veronika Decides to Die)是巴西作家保洛·柯尔霍Paulo Coelho)的畅销小说之一,也是我看过的保洛·柯尔霍所著的第四本书。

韦罗妮卡在故事的开端就自杀了。她醒来以后发现自己身处神经病医院,虽然她的命被救回来了,她被医生告知她有心脏的疾病,不久就要与世长辞了。命运好似跟韦罗妮卡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。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你的身上,你又会怎么做呢?韦罗妮卡的痛苦,挣扎和成长影响到了她身边的每一个人。小小的神经病医院一下子充满了生机,充满了故事,充满了正能量!

我是保洛·柯尔霍的忠实读者却每次拿起了这本书又放了下去 – 我不喜欢看悲剧!一个好友前一阵和我谈到保洛·柯尔霍时推荐了这本书,还特地把书借给我。她说此书给她的人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,又特地解释,这不是一部悲剧。我在心里叹气,原来我和这本书这么有缘呢!老实说,看完以后,我发现保洛·柯尔霍的其它两本书,《炼金术士》(The Alchemist)和《少女布莱达灵修之旅》(Brida)在我心里的触动更多些。当然,一本好书在每一个读者的脑海里都会留下不同的烙印。

《韦罗妮卡决定去死》是本值得一看的小说。韦罗妮卡年轻漂亮,丰衣足食,过着很多人向往的无忧无虑的日子,她为什么要自杀?她“复活”之后自我反思才发现她以前的生活不过是随波逐流的混日子,没有目标,没有动力,难怪自己会心中生厌。因为怕失败,怕被拒绝,韦罗妮卡的生活从不脱离轨道;因为怕伤心,怕痛苦,韦罗妮卡像是花丛里的蝴蝶,享受花儿们的崇拜,她从不交出真心,如何会心碎?命运的玩笑让她明白,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奇迹。她要扔掉自己的盔甲,敢爱敢恨敢入世。

看了《韦罗妮卡决定去死》你会不由的问自己,如果自己只有一个月的生命,你会怎么过?想好之后,写下来,然后开始行动吧!

Leave a Reply

